2013年4月3日 星期三

你知道我們台科大第一次划龍舟是什麼感覺嗎?

一樣的端午,不一樣的老虎
by Pin Luarn (Notes) on Tuesday, June 7, 2011 at 3:04am


迎著強風,船頭疾速前進濺起的水花噴了我滿臉,今天波浪特別的強,每一槳都感覺有點吃力,司令台傳出我們目前落後的訊息,偷偷瞄了一眼對手的船,領先我們大概半個船身,大伙兒好像意識到我們已經落後,每個人都拼了老命吶喊出力,這時,我看到船頭開始左右搖晃起來,完蛋!根據這幾次的練習經驗,這代表了大家節拍開始亂掉,開始急了,眼看著對手就要超越我們更多,又一個水花噴了上來,淡淡的臭味刺激著鼻子,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老子跟你拼了!"
======================
我永遠不會忘記5/8母親節是我們第一次的下水,大家像是小學生要去碧潭划船的心情,有說有笑的,直到開始岸上分解動作,才五分鐘就感到有些吃力,教練教完基本動作,有人笑著說,今天力氣用完了,可以回家了。

上船1 2 1 2的大家七手八腳把船帶出碼頭,太陽照著河面反射的光蠻刺眼的,可能天氣不錯又剛好沒什麼潮汐,感覺只有我們把原本平靜的河面弄得淅瀝嘩啦,教練說我們要試著划500公尺看看,沒想到才300公尺大家就亂成一團,船身左右晃動,大家的槳上上下下,我也累得在喘,喝水喝水,結果發現整箱水忘在碼頭,大家就一致同意划回碼頭搬水,順便看看有沒有學長姐要休息的可以換個手。其實我心裡想,這個東西還真累,如果有人要下去休息,我就也跟著順便休息算了。沒想到,搬了水後,沒有一個學長姐願意下去休息,大家都說不累不累,那當然我也跟著說不累,繼續!

第一天的兩個小時,大家有些心得,只是動作不太整齊。我自己的紀念品是屁股痛,回家洗澡才發現磨破皮了!

第二次5/15飄著小雨,詩情畫意有如仙境,動作整齊了,速度不夠快,純菁幫我們紀錄了成果,拍的好美!


第二次練習,有如仙境般的細雨!
http://www.youtube.com/watch?v=dUwufCUv6PE



第三次5/29耐力訓練,光聽這就令人想逃,再加上前一天晚上五系聯合迎新送舊,大家都喝了不少,我還反串欒大媽,沒想到一早就要頂著太陽訓練大家的【耐力】!第一個小時大家還有點醉意,沒想到第二小時最後Leo喊的口號加上我們輪流答數,竟然划出整艘船以跳躍似的向前衝的力道,說實在,我到現在還不知道Leo喊的【側身拉圓】是什麼東東,反正大家很熱血,划出心得來了!Leo在船頭也幫我們拍下了三分三十秒整齊劃一的歷史鏡頭,


第三次練習,終於有模樣了!
http://www.youtube.com/watch?v=sgVRM03lsvI


6/3 傍晚,看到啦啦隊在FB上討論口號,突然有股衝動,我想要寫首歌!我從來也沒寫過歌,拿起iPad,用聽說好用的garageband這個程式就開始了,主和旋抓一抓,Bass強一點,竟然還可以聽!自己唱了兩遍,就算完成了,趕快配上Leo的影片,作成不專業的MV po出來,沒想到大家還算捧場,目前已經超過110人說讚,45個回應了!
http://www.facebook.com/luarn/posts/190846660967293



終於比賽的日子到了,6/4一早,拎著保護屁股的坐墊就趕到現場,看到這麼多啦啦隊,心情就high了起來,還有人跟著我唱 "台科大,龍舟隊,2011,得第ㄧ!"真高興。

沒想到比賽就這樣開始了,還沒心裡準備,就到了出發點,大家還在喊加油,就鳴槍了,剛開始船左右搖晃了幾下,但是Leo大聲的喊"穩住! 1 2 1 2 ",沒幾秒大家就找到共同的頻率,船身像子彈一樣向前彈了出去,岸上傳來熱烈的啦啦隊加油聲,剛過大直橋,就已經把其他三隊遠遠的拋在後面,Leo開始穩定軍心,"目前我們是第一名的船","慢下來,保持體力,穩住"。我偷偷往後一看,竟然超前那麼多,幾乎100公尺!

眼看著旗子離船身越來越近,Leo跨上龍頭,帥氣的奪標!我們真的得第一了!
6/4第一場奪冠!



全部人算一算,共有108人!

回到岸上,大家熱烈的歡迎!高興是高興,心裡卻又惦記著明天會遇到什麼樣的對手!



6/5太陽真大!到了場地,發現風大,又有點逆流,教練說等一下比賽的時候可能就會好多了!

跟昨天一樣的暖身操,只是看到今天的兩個對手都還蠻強的,尤其一隊每個男生都有胸肌,回頭看看,我們每個都有鮪魚肚,算了,還是專心暖身!抽籤結果出來,第一水道17號船!怎麼運氣這麼好,和昨天一樣!

上船後,發現今天不太一樣,風還是沒有停下來,潮汐也算蠻強的逆流,這是連我們練習時都沒碰過的狀況,看來會是一場硬仗要打!


"碰!" 開始了,我划右邊第一槳,從來沒看到過這麼大的浪,水花不斷的噴上身子,但是看著旁邊的肌肉號正在拉開和我們的距離,大家拼命的用力,浪噴的更高了!眼看他們的船超越我們半個船身,還在慢慢增加距離,沒關係,教練有說過,他們那隊很厲害,有冠軍的實力。但是就在這時候,發現最右邊水道的船也超過我們了,雖然只有一點點,但是有點不妙,Leo喊出"大家穩住!注意槳頻!1 2 1 2 不要太快!",但是相信大家都有瞄到,難道我們是最後一名嗎?



=========================
這時,我看到船頭開始左右搖晃起來,完蛋!根據這幾次的練習經驗,這代表了大家節拍開始亂掉,開始急了,眼看著對手就要超越我們更多,又一個水花噴了上來,淡淡的臭味刺激著鼻子,心裡只有一個想法--"老子跟你拼了!"

突然之間,Leo大喊"聽我這邊,慢一點,側~身~拉~圓,側~身~拉~圓"!大家跟著喊,沒幾下子,船身停止左右擺動,我看著船龍頭也好像抬起來了!速度開始加快了!1~2~1~2,司令台上傳來的訊息是"台科大EMBA超過了!超過一個船頭了!" 這時,也聽到我們啦啦隊的加油聲,只剩下100公尺了,隔壁的奪標手已經爬上船頭,Leo交代淑芬繼續帶著喊,一回頭,帥氣的躍上龍頭。

只剩下50公尺了,我感到力氣快要用盡,咬著牙用力!用力!再用力!

Leo不斷的向前伸出右手,我用眼睛餘光看到隔壁的奪標手也伸手向旗,我告訴自己,每一槳都要用最大的力氣,挖深,但又要保持節奏,我們大家用最大最整齊的力氣把Leo送向前吧!

眼看著距離越來越近,還剩10公尺,用力!3公尺,到了!看著Leo穩穩的抓起藍旗,舉高高,這時,對手也奪標了!我們只快了半秒鐘,我們贏了!

6/5 Leo精彩的奪標!
我們真的贏了!我們做到了!成績是我們從來沒划過的3分15秒,還有逆流,逆風!謝謝所有參與的人,不管是選手、是攝影師、是眷屬、是啦啦隊,還是有事無法來,但是一直關心我們的人!

我們真的是來玩的,但是我們是來玩真的!

小時候的端午,小朋友真的有用雄黃在額頭寫個【王】,像是老虎一樣,可以驅邪。

今年的端午,台科(Tiger)的每一個學長姐都像是老虎一樣,勇往直前,可以面對一切挑戰!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0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