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9月11日 星期二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36) 2012/09/11 體驗英倫風情

美麗的溫莎城堡!(原始檔18MB在這:http://140.118.108.62/DSC_4591.jpg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36) 2012/09/11  體驗英倫風情

這次的台科大EMBA暑期海外研習,在盧院長與郭庭魁教授的精心安排之下,除了在劍橋大學待了兩天,上了系列開放性創新Open Innovation相關的課程之外,利用課程結束的時間,我們參訪了倫敦市區、劍橋周邊、牛津大學、溫莎城堡、巴斯等等地方,我也拍了好多好多相片,真的是一趟收獲豐富的夢幻之旅!
******************************** 2012-09-11

一到倫敦,趁著週末的時間,我們在倫敦市區感受剛辦完奧運的友善城市,因為奧運所規劃一系列的軟硬體設施,讓大家一開始就愛上了這個美麗的城市!

這個地鐵站的管理員伯伯,來過台灣,會說國語,和我熱烈的抱在一起!
大家在奧運公園合照


星期一,我們就出發到劍橋,開始精采的課程了
這是我們住的Sidney Sussex College,謝謝郭老師的安排!
在IfM,郭老師的指導教授Tim Minshall幫我們上課
下課後,逛逛美麗的King's College,真的是美到不行!
第二天,是個大晴天,來到超美的St. John's College
在康河畔,找到徐志摩這個熟悉的詩句
在St. John's College,也看到金庸立的對聯石
花香書香繾綣學院道
槳聲歌聲宛轉嘆息橋
在劍橋一定要嘗試的Punting

結束了劍橋的課程,我們開始了另外的體驗:
同樣美麗的牛津大學
從小就嚮往的巨石群!
美到超乎你能想像的巴斯(Bath)
令人驚嘆的溫莎城堡!

最後,回到倫敦,再度看到了倫敦美麗的一面:
夕陽下的大Ben鐘與西敏橋
倫敦之眼摩天輪
我的老朋友也來打聲招呼

這次的旅程,除了劍橋的課程外,對於英國文化與生活,也有了粗淺的體驗,很棒,真的很棒!

當然啦,課程中的一些Open Innovation的觀念,有個重要的投影片,也幫大家附上:


出處: http://www.urenio.org/2008/08/25/video-henry-chesbrough-open-innovation/
還有兩段影片,一個是柏克萊大學Henry Chesbrough的解說:

還有介紹Co-Creation and Open Innovation的一段影片: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0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