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8月9日 星期四

新的金流服務!實體走向虛擬,傳統結合現代,美國銀行(Bank of America)的手機APP可以軋支票了!

今天一早,手機裡的APP提醒我有更新,原本不想理它,但是忽然瞄到一行令我感興趣的新功能,可以直接用手機軋支票


這可引起了我的興趣,因為過去在美國的生活中,支票還是許多個人金錢往來重要的支付方式,不管是去超市、付房租、甚至朋友間也可以開張支票來付錢,但是要軋支票總是麻煩的一件事,以前要去銀行,後來直接到ATM方便多了!

大約兩三年前,美國以服務軍方為主的USAA銀行,就已經推出了透過行動裝置來軋支票的服務,但一直以來都沒有機會試試看,於是快快更新看看,發現:

原來,只要透過你的手機,把支票的正反片拍照起來,選擇要存入的帳號、填入金額就ok了!

就是這麼方便,點選一下相機的符號,就可以拍照了!我手邊沒有支票,於是到他們的網站上瞧瞧,有一個實際的範例:

這樣對於銀行的客戶來說實在是太方便了!例如目前在台灣的我,如果有個外國朋友要給我錢,只要他有帶著他的支票,寫上金額,簽個名,我就可以拍照後存到我的戶頭了!

不過每個帳戶一個月的限制是$5000美金,企業帳戶的額度較高,但是這樣已經很方便了!
目前iOS、Android、Windows Phone都有相關的APP,大家都可以用,同時,Bank of America也在兩星期前宣布,將於今年縮減他們ATM的數量約9%,大家都有好處!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1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