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5月25日 星期五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33) 夏天的西瓜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33) 夏天的西瓜

每到夏天,最讓我期待的一件事,就是在街頭可以看見賣西瓜的卡車,好大的西瓜,在炎熱的天氣,運動完能吃盤冰冰涼的西瓜,真是人生一大享受!

******************************** 2012-05-25

這種大西瓜,越大越好吃!可是動不動二三十斤的大西瓜,全家卯起來吃,兩天都吃不完,切開來放冰箱兩天後容易變質而且有異味!

幾年前,我忽然想到一個方法,可以新鮮保存一個星期都不會變質,每天都可以享受香甜的冰西瓜,今天就和各位朋友分享!
首先,相信各位家裡都有保鮮盒,這種可以密封的盒子,可以封存西瓜的原味,而且不會吸收冰箱裡的雜味,很方便喔!要注意的是裝西瓜前一定要洗乾淨,千萬不能有油!

再來就是西瓜的切法,這是能保持西瓜最重要的步驟,通常我們切西瓜都是切成三角形,但是這樣就無法堆疊,互相碰撞擠壓之間容易出水,就算放冰箱兩三天就不行了,所以要把西瓜切成立方體!

圓的西瓜怎麼切成立方體呢?以下就是我切西瓜的步驟:
先將西瓜對切,之後再對切一次

每個1/8是一個三角體,橫切約三至四等份

重要是這裡,與對邊平行的下刀,切兩刀

再與另一邊平行下刀,也切兩刀
這時你會發現西瓜成為一個個立方體,就可以整齊排列,放入保鮮盒中可以減少擠壓,就不容易變質了!


西瓜難免會有原來的裂縫,只好盡量排列時不要去擠壓到!

蓋上蓋子,放到冰箱,可以保鮮一星期不會壞!
還有一件事要記得的是,第二天西瓜會出些水,一定要倒出來!不然底層泡在糖水裡,三天就整盒完蛋了!倒出來的是冰涼原味西瓜汁,超甜無比!約有半杯馬克杯的量,這也是你喝過最好喝的西瓜汁,完全無雜質!

 這樣連著一個星期,每天都可享受冰涼可口的水果,下次如我你要來我家,記得早一天和我說,我會替你準備一盤特製的西瓜方塊!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0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