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1) 最簡單的事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1) 最簡單的事
********************************

2011年2月28日,企管EMBA辦的一場活動中,我收到了一個罐頭,裡面有著希望的種子,一個月後,我寫了這篇:
-----------------------------------------------------------------------
這個星期,忙昏頭!

剛忙完校慶,拖著酸痛的大腿(我也有跑大隊接力!)開始上班,EMBA學長姊們正在籌劃五月的迎新送舊以及新生研習營、畢業的學生在煩惱出國還是就業、研究生忙著畢業論文、大學生家裡出問題,幾乎快想不開、星期四的體檢、再加上自己的研究,幾乎沒有一刻可以停下來喘一口氣。

今早往左邊的書桌角落瞄了一眼,那顆希望種子長出來了。




上禮拜我就知道它發芽了,潑了些水給它,就幾乎忘了這件事。

在我這些天的忙亂之中,它靜靜的、慢慢的頂掉了豆莢,伸直了腰桿子,張開了雙手迎向這個世界。翠綠葉子上短短的絨毛還在,豆瓣上雷射刻的"Happy Birthday"已經漸漸模糊,向著陽光,這顆希望種子已經有了新的生命。

記得前幾天聽的演講裡提到,每個人的心裡都還有個三歲的小孩,因為我們都曾經是三歲的孩子,那三歲的小孩還是你心裡的一部份,你還記得三歲的你第一次看到這個世界每一樣新奇事物時你的驚奇與感動嗎?

"awareness",認真的去感受你身邊每一件事,用你最純真的心去體驗,你會發現,

讓你快樂的,

原來是,最簡單的事!
--------------------------------------------------------

到了十月...

每天我都澆澆水,今天一早,看到這棵神奇的傑克豆苗已經爬到外面的牆壁好大一片!


********************************


我在課堂上,也常常請同學分享一些簡單、卻又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會慢慢的在這裡,以每天一件的方式,把許多學長姊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你把你的好心情與我們分享,可以直接PO在這裡或是寄給我(luarn@yahoo.com),我幫你整理出來!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

2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