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 2) 甜蜜的負擔,天下父母心!

********************************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 2) 甜蜜的負擔,天下父母心!
2011-10-20

感謝班上同學99管研 林文欽和大家分享的文章。
這是文欽在班上報告的英姿!
********************************


女兒在四歲的時候開始學鋼琴,她是我們心中永遠的小寶貝,今年剛剛考上新北市國中音樂班榜首,主修鋼琴,副修小提琴。

回想女兒幼稚園大班的時候,第一次參加全國鋼琴比賽,看她老神在在的樣子,我跟老婆兩個人卻心裡擔心得要死,怕她搶拍子,怕她彈錯鍵,怕他太緊張,怕她忘記樂譜…等等。緊張的程度,簡直好像是我們兩個要去比賽一樣。

看她一臉稚氣,天真無邪的樣子,好可愛。上台鞠躬,身上還穿著星期天我們幫他買的綠色小圓點洋裝,我們內心卻祈求不要讓嚴肅,緊湊的比賽傷害了小孩的天真跟信心,讓她有個愉快的比賽經驗吧。

女兒調整了椅子的高度,把她短短肥肥的雙腳試踩著踏板,輕輕地吸了一口氣,一下子行雲流水的彈奏著,節奏有點快,但沒有彈錯鍵,沒有忘記曲子。越彈越順手,我聽著聽著,心裡瞬間從音樂中感受到女兒已經知道她的未來,她知道怎麼規劃她的學習方向,我們不用擔心她的未來。我既感動又快樂!

大人常用大人的角度來看待事情,幫小孩窮擔心。但這又何嘗不是“天下父母心”啊!真是甜蜜的負擔。



******************************************************
我在課堂上,也常常請同學分享一些簡單、卻又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會慢慢的在這裡,以每天一件的方式,把許多學長姊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你把你的好心情與我們分享,可以直接PO在這裡或是寄給我(luarn@yahoo.com),我幫你整理出來!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

0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