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3日 星期二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12) 就在疲累工作後回家的路上...


一千個讓我快樂的事 (12) 就在疲累工作後回家的路上...
********************************   2011-10-17
99資研   許權璽   
********************************



一天晚上, 從公司下班時, 天色已暗, 全身在壓力下忙碌工作後充滿疲累感. 我騎著機車想要趕快回家, 就在一個等紅燈的路口, 一位老婆婆推著一部裝滿資源回收物品的手推車, 從我身旁經過, 看著她佝僂的身子, 吃力地推著推車, 心裡有一種酸酸的感覺. 突然推車壓到了馬路上的坑洞, 推車上的東西散落一地. 接著路口的綠燈亮起, 整排慢車道的車子無法前進, 排在後頭的車子看不到路況, 猛按喇叭. 老婆婆很急, 但畢竟動作快不起來.

這時候我心裡想, 我可以在後面看著她慢慢把東西收好, 或是過去幫她, 陪她脫離車陣. 想了幾秒後, 我把機車停到人行道上, 幫她把地上的散落物撿起, 在推車上疊好. 再幫她推到附近的資源回收站. 老婆婆很感激的連連說謝謝. 沿途陪著她聊天. 我想起自己的阿嬤, 想起阿嬤以前對我的疼愛.

等我完成這件事, 走回人行道再坐上我的機車時, 我整天被工作搞得鳥煙瘴氣的情緒, 已經變成是充滿著懷念與感恩的心情. 沒想到, 是這位老婆婆幫了我一個大忙. 感謝她.



********************************
**********************
我在課堂上,也常常請同學分享一些簡單、卻又讓自己快樂的事情,我會慢慢的在這裡,以每天一件的方式,把許多學長姊的文章和大家分享!
也歡迎你把你的好心情與我們分享,可以直接PO在這裡或是寄給我(luarn@yahoo.com),我幫你整理出來!
如果你喜歡這些資訊,請到我的粉絲頁看更多! 
******************************************************

0 意見:

Twitter Delicious Facebook Digg Stumbleupon Favorites More